close


川普力推被視為「半世紀來最重大移民體制變革」的新法案,在美初步反應呈兩極化。多數民主黨和一些共和黨嚴厲批判川普不務正業,不去逮捕非法移民,反將心思放在撕裂社區與社會,和懲罰合法移民家庭。民主黨全國委員會主席湯素食年菜外賣姆佩雷斯(Tom Perez)忍不住大罵,法案根本「違反美國價值」。

川普移民改革將改積分制 學歷財力高標準!移民美國 先溜英文

美移民門檻提高 恐爆申請潮



美國現行移民制度下,大部分合法移民均依靠家庭關係。美國公民可為妻子,父母和未成年子女申請赴美居住。而美國公民的兄弟姊妹和成年孩子,也有獲得簽證優先權。就連擁有綠卡者(永久居留權)都可為妻子和兒女提綠卡申請。加劇各行各業缺工

2014年,64%合法移民是經親屬關係,獲准移民美國,只約15%移民透過工作簽證轉為永久居民。如今新移民法案將對移民依據做出重大改變。一旦法案通過,依靠親屬移民將慢慢退場。共和黨參議員林賽葛蘭姆(Lindsey Graham)說,新法案會對南卡羅來納州經濟造成致命打擊。飯店,餐廳,高爾夫球童和農地工作都會缺工,如果你計劃縮減合法移民,就會破壞經濟。米勒舌戰記者失言川普顧問米勒(Stephen Miller)甚至和CNN記者唇槍舌戰。記者念出自由女神像旁著名文句,「讓疲憊、貧困、擠成一堆的人們,呼吸自由空氣吧!」米勒反駁:「自由女神像原並沒這些句子,後來才加的!」記者續問為何獨厚說英語的族群,米勒動氣表示,「我很驚訝你竟覺得只有來自英國或澳洲的人才懂英語?這真令人憤慨,無知且愚昧。」。不過稍後,米勒察覺失言已向記者道歉。對這項新法案,政大國關中心研究員嚴震生認為,川普希望「選擇移民」,法案如通過,對具備專業能力的高科技人才或投資移民影響不大,還是能吸引全球菁英,依舊是「民族大熔爐」。依親退場違反人道不過,如果移民希望以「依親」方式,把父母或子女接到美國共同生活,未來將不被允許,從人道角度看充滿爭議,甚至可說,「選擇移民」方式,本身就充滿「歧視」。淡大國際學院院長王高成直言,川普這樣做一方面是保障美國土安全,另方面是保障美國工人就業機會,沒特殊專長移民將被擋門外。(中國時報)

川普移民改革將改積分制 學年節禮盒歷財力高標準!移民美國 先溜英文海鮮吃到飽 觀音

美移民門檻提高台北年菜外帶2018 恐爆申請潮

保守派共和黨白人 最挺新法

依照川普標準 第一燒烤推薦 湖口夫人進不了門




3149F4E1985A84FC
arrow
arrow

    吳孟瑜雙鴻輕阿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